低地國荷蘭 計畫造山 迴響熱烈

缺什麼就想什麼。荷蘭沒山,荷蘭人就特別愛山。一個記者「宗納維」上個月初在新聞網站上說他想造山。沒想到立刻獲得廣大迴響。現在看起來八字或許有了一撇了。

荷蘭的正式名稱是尼德蘭,也就是低地國的意思。境內最高的是南部的「瓦斯博」山,標高三百二十三公尺。荷蘭雖然沒有高山,不過並不影響大家對山的熱愛。荷蘭不但有滑雪協會還有登山協會。

「宗納維」在網站上說,他希望荷蘭能有一座方圓五公里,高一千六百公尺的人造山,山上要有草地還要有村莊。荷蘭民眾看到這項提議紛紛表示支持。

荷蘭工程師協會說,他們會填海造地,還替杜拜造了人工島。所以工程技術不是問題。

有生意頭腦的荷蘭人也看到了商機。他們已經替這座還沒影子的山規劃出了謀利的願景。他們要在山上興建旅遊、休閒、運動等設施。還有人要在山上蓋風力發電廠,畢竟這將是荷蘭的第一座山。【取自中廣新聞網】2011/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