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渭川特展 澄清偏頗記述

蔣渭川特展 澄清偏頗記述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9/04 04:11







自由時報記者范正祥/台北報導〕蔣渭川特展昨天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登場,展示一九四六年至一九五○年蔣渭川手稿及美國檔案資料搜尋結果,要證明蔣渭川於二二八事件後為和平解決獻身奔波,盼澄清外界不確實、不客觀、不公正的記述,回復先人名譽,展期將至九月廿五日。



蔣渭川是蔣渭水之弟,二二八事件發生後,蔣渭川受陳儀之託出面安撫民眾,為政府向民眾廣播、說服民眾,陳述台灣社會秩序必須恢復的重要性,及政治改革並不能因為動亂而達成。因為蔣渭川在二二八事件發生後替陳儀廣播,後來又被任命為高官,不少人認為他是台灣的背叛者。多年來蔣渭川的子孫努力為先人平反。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執行長廖繼斌說,家族來此辦展,家族怎麼講,都予以尊重。行政院「二二八事件研究報告」總主筆賴澤涵則聲明「絕無成見」,只要有嚴格考驗檢定的新資料,願意修改研究報告。



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應邀致詞



應邀致詞的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說,「同一事件,同一時間發生的事,不同的人所寫出來的歷史,竟成了不同的歷史」;他勸蔣渭川的家族,「別人怎麼說,都不要在乎,重要的是,沒有做不好的事,別人要怎麼講,不要理」。他呼籲台灣社會,台灣史觀和尊嚴國家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