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首長對話 盼解決南海問題


中越首長對話 盼解決南海問題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9/08 13:42



(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8日專電)越南共黨總書記阮富仲和總理阮晉勇分別會見由戴秉國率領的中國大陸代表團,雙方廣泛交換意見,並討論南海問題,期盼找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長期解決方案。



「青年報」報導,中國大陸代表團這次訪問越南,主要參與越中雙方合作指導委員會第5次會議。代表團團長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向阮富仲(Nguyen Phu Trong)說明這次會議的過程。



他指出,中國共產黨和政府十分重視中越的全面合作和友誼關係。雙方目前仍存在一些問題,但有共同的理想、利益,兩國命運一直聯繫在一起,因此兩國政府要攜手進一步發展關係。



他並表示,期望阮富仲近期到中國大陸訪問。



阮富仲高度評價越中雙方合作指導委員會第5次會議的成果,並建議委員會成員緊密合作,促進兩國關係和全面合作,及時解決兩國存在的問題。



阮晉勇(Nguyen Tan Dung)強調,越南人民感恩中國政府和人民,在民族解放戰爭和建設國家事業中,對越南的協助。



他指出,東海(南海)問題雙方經過多次交流,瞭解對方的立場,雙方間存在不同的客觀事實;因此,要互相尊重,互相信任,在國際海洋法和東海(南海)各方行為宣言(DOC)的基礎上,透過真誠對話,找出雙方都可以接受的長期解決方案。



阮晉勇認為,雙方需要再談判,先簽署解決東海問題指導基本原則的協定,在這項協定基礎上,具體解決問題。10009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