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風力發電 澎湖打造低碳島 縣民賺「綠金」








澎湖要成為全球標竿的低碳島!經濟部長施顏祥昨日表示,澎湖縣政府和當地居民即將成立澎湖能源公司(名稱暫取),讓居民入股賺「綠金」。他指出,由於澎湖夏天缺風,風力發電將不能自給自足,因此將耗資新台幣一百六十億元,建設一條海底電纜,連結台灣和澎湖,可以共享風力發電資源。

澎湖低碳島計畫預計民國一○四年上路,並以結合觀光、教育和低碳為目標。施顏祥說,澎湖發展低碳島是全面性,包括太陽光電和風力發電。不過,澎湖風只限於「冬天」,觀光旺季夏天則是平靜無風。

因此,澎湖縣政府和居民要成立能源公司,必須要建造海底電纜,讓澎湖冬天的風力發電可以供給台灣,夏天不足的電,可以由台灣供應,預計海底電纜在一○三年完成。不過,這條海底電纜造價不斐,要價一百六十億元,台灣端是接在雲林口湖,全長七十公里。

施顏祥表示,海底電纜目前正在與漁民協商,會盡快動工。至於澎湖縣政府要成立的能源公司,預計居民入股比重將超過一半,目前細節也還在協商中。

經濟部官員指出,澎湖低碳島的目標是成為世界級的低碳島,目標要在二○一五年較二○○五年碳排放量減少五十%,並在同一年度將再生能源供應占總能源需求五十六%,並且「再生能源供電比例要大於一○○%」。【取自中時電子報】2011/9/9



  • 留言者: William
  • Email: jjes3051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2-02 20:43:41
太棒了  這種環保的燃料真棒

國107 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