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6.8強震


印度東北6.8強震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1/09/18 21:36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8日專電)印度東北邊省錫金省今晚發生芮氏規模6.8的強烈地震,北印、東印多個省份都可感受到搖晃。報導說,西藏尼泊爾不丹相鄰國家或地區可能都受到影響。



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USGS)網站所公佈的測報數據,這起地震發生在晚間6時10分(台北時間晚間8時40分),震央距印度東北邊省錫金(Sikkim)省省會干托(Gangtok)巿68公里,震源深度約20.7公里。



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包括北印的新德里、國家首都區(National Capital Region)、北方省(Uttar Pradesh)省會勒克瑙(Lucknow),以及位在東印的比哈(Bihar)省省會巴特納(Patna)、西孟加拉(West Bengal)省省會加爾各答(Kolkata),都可感受到地震。



錫金與中國大陸西藏自治區、尼泊爾、不丹等國相鄰,因距離遙遠,目前尚無傷亡傳出。但因地震規模強烈,報導說,印度內政部已有動員救災的準備。



勒克瑙當地民眾接受NDTV採訪表示,地震約持續10至15秒,十分強烈。畫面可見,居民紛紛走出建築物,街頭滿佈受到驚嚇的民眾。



哈雅納省(Haryana)索內帕特縣(Sonepat)7日深夜也曾發生芮氏規模4.2的地震,未傳傷亡。10009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