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古蹟「湧泉」 保密戒備森嚴


北市古蹟「湧泉」 保密戒備森嚴


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11/09/18 12:52



陽明山裡,有一座湧泉,在日據時代就被發現,當年這座泉水可是日本總督專用,現在也是台北市政府的市定古蹟,這座湧泉的水目前提供給部分天母地區民眾使用,百年來泉水湧出量,始終非常豐富,但戒備非常森嚴,東森新聞帶您獨家去直擊這處珍貴的湧泉。


打開上鎖的特製鐵門,泉水不斷湧出,走近一看,水質清澈見底,這可是正港的天然湧泉,座落在陽明山這神秘的地點,已經上百年。瞧瞧這裡頭,測水深高度的浮標,還有石階樓梯,都已經是百年古董,不過這泉水從被發掘到現在,水量可都還是很豐沛。東森新聞記者林彥佑:「這樣甘甜的泉水,其實在日據時代,一般民眾是喝不到,因為當時是總督限定。」現在這座湧泉,因為所在的地理位置,成為部分天母民眾供水來源,不過就是因為實在很珍貴,自來水處可是緊密保護這個地點,光是要走到湧泉,就得先穿越兩道鐵門,再經過層層台階,沿路都有圍籬,湧泉本身還有鎖,水處人員更是隨時待命。


儘管層層把關,不過一般人一年在春天,還是能有一次機會能到此參觀。台北市議員林國成:「既然有這麼好的水質,不要只供天母地區的人飲用,當然該有條件,開放給全台北市民飲用。」神秘的百年湧泉,是不是能成為全台北市民共享資源,恐怕還有許多考量空間。




  • 留言者: J106 21 胡孟葵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1-10-27 20:58:52
原來在陽明山裡還有這麼一座湧泉,每次去陽明山都沒發現,我想應該是因為戒備太森嚴,所以都不知道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