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交界 仙人掌種類世界之最

位於美國和墨西哥交界處的索諾蘭沙漠,當地的最高溫高達50度,非常的炎熱。正因為氣候炎熱,非常適合仙人掌生長,所以來到索諾蘭可以看到超過3百種以上的仙人掌。

這棵很像神木般的植物,其實是仙人掌,有20公尺高,是全世界最大的仙人掌,年紀在150-200年之間;這裡是美國和墨西哥交界的索諾蘭沙漠,由於氣候酷熱,非常適合仙人掌生存。

這個形狀怪異的仙人掌,據說就是當地才有的特殊品種,之所以會彎曲,是為了抵抗強風的吹襲,索諾蘭沙漠上的仙人掌種類超過了三百種,堪稱是世界之最;還有這個充滿了尖刺的仙人掌,輕輕一碰仙人掌立刻黏在人的手上或是衣服上。要是不小心被刺到了,疼痛的程度可想而知。

鮮紅色的仙人掌花,在沙漠中格外引人注意,蜜蜂在花中穿梭,索諾蘭沙漠不但仙人掌多,就連蜜蜂的種類也很多,高達5百種,同樣是世界之最。至於最能代表索諾蘭沙漠的仙人掌,非畫面上的巨大仙人掌莫屬,這種巨大的仙人掌高度可達15公尺,體積較龐大者,重量還超過8噸重,而它的果實還能當作食材。

各種不同形狀的仙人掌,讓索諾蘭沙漠的風光格外迷人,就像走進了仙人掌博物館。【取自民視新聞網】

 2011/9/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