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販勒索教師 墨西哥小學被迫放假

墨西哥賭場遭縱火 53死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11/08/26 22:35 張詩婷







(法新社墨西哥市26日電) 墨西哥新利昂州(Nuevo Leon)州長表示,北部工業城市蒙特雷(Monterrey)發生一起賭場縱火攻擊事件,引發熊熊大火,奪走53條人命。



新利昂州州長麥迪納(Rodrigo Medina)在接受Televisa電視台訪問時,宣布令人毛骨悚然的死亡數字,並表示,皇家賭場(Casino Royale)遭人以某種「類似汽油」的易燃液體縱火。



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在推特推文譴責此起攻擊事件,稱這是「可惡又野蠻的恐怖行動」,並對新利昂州首府蒙特雷市的居民表示哀悼。



當地媒體報導,蒙特雷賭場最近都被犯罪集團鎖定,原因是有些業者拒絕繳保護費,而這些犯罪集團都與墨西哥欣欣向榮的毒品貿易有關。(譯者:中央社張詩婷)1



毒販勒索教師 墨小學被迫放假


中時 更新日期:2011/09/04 05:30 郭篤為/巴拿馬市三日電



中國時報【郭篤為/巴拿馬市三日電】



墨西哥政府竭盡全力掃毒下,毒販與暴力組織目標開始指向教師。著名度假聖地小學教師在綁架勒索的威脅下,不得不留在家中以求自保,全市小學生也被迫放假。



上世紀以來以陽光、海灘和豪華度假村聞名的阿卡普科(Acapulco),原本在毒販橫行下猶能置身暴力狂潮之外。但暑假結束開學才一星期,市內和市外山坡貧民窟一百四十所小學的老師,都受到毒販和暴力組織威脅,必須交出一半薪水以保證安全,老師們因此不敢去學校,數萬小學生也跟著放假。



老師指出,過去兩周內已經有四名同事因為拒交保護費而被綁架,現今仍然無下落。六百餘名收入原本僅足餬口的老師,面對奉上保護費或被綁架的困難抉擇,只能選擇集體罷教,期盼卡德隆政府提供安全保障。



墨西哥平均每卅五分鐘就有一人喪生在毒販的槍下,阿卡普科小學老師面對的勒索威脅並非獨立個案。與美國德州仳鄰的華雷茲市,去年十一月就發生毒販在一所學校圍牆上噴漆通告,指定卅名老師每月要支付一千比索(台幣二千四百元)的保護費。



上月廿五日放學時一名槍手向校門外的家長開槍,導致一名路人喪生、五名家長受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