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販運嚴重 中國大陸年救逾2萬人

大陸官員今天表示,大陸警方去年救出2萬4000多名被綁架的孩童和婦女,有些孩童被賣入領養家庭,有些婦女則被迫賣淫,最遠甚至到非洲的安哥拉。

婦女和兒童的人口販運在中國大陸是一個嚴重的問題,部份是因為大陸嚴格的一胎化政策,導致大家較看重男嬰。活躍人士說,警察發現的案例只是冰山一角。

中國大陸公安部網站上的一份報告指出,2011年,警方在全中國大陸共救了8660名兒童和1萬5458名婦女,全都是人口販運受害者。

報告說,去年政府當局破獲了將近3,200個人口販運集團,其中有個集團把婦女賣到非洲的安哥拉並強迫她們賣淫。

警方也發現,不法份子綁架2000多名兒童然後賣給其他人領養。這是中國大陸是個大問題,因為有些夫婦無法生育,或者想要有個能夠傳宗接代的兒子,可以透過任何管道領養小孩。

例如在去年11月,警方在山東省破獲一個人口販運集團,他們向貧窮的家庭買嬰兒然後賣掉,一個嬰兒最高可以賣到8000美元。【取自法新社】



  • 留言者: ☆麻吉★
  • Email: lydia8706088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3-24 17:31:43
婦女和兒童的人口販運在中國大陸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部份是因為大陸嚴格的一胎化政策
導致大家較看重男嬰
唉~那些被迫賣掉的人
心裡也不好受ㄅ...
還好我生在沒有實施一胎化政策的台灣
2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