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籲北京停止遣返北韓民眾


脫北者籲北京停止遣返北韓民眾

法新社 – 2012年3月6日 下午4:50







法新社華盛頓5日電) 兩名逃離北韓的人士今天警告說,中國大陸政府若將大約30名難民遣返北韓,這些難民可能遭到嚴厲報復。這兩位人士與美國國會議員共同呼籲中方停止這項遣返的計畫。


活躍人士擔心,中國大陸很快會遣返這些在最近逃離北韓的民眾。由於北韓仍在哀悼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這些民眾在此時脫逃,回國可能會遭虐待甚至處決。


為了加強對北京施壓,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The US Congressional-ExecutiveCommission on China)邀請這兩名移民到美國的北韓人參加聽證會。他們表示,之前被中國大陸遣返北韓之後曾遭毒打、強迫勞動而且不准吃東西。


也有人開始發起請願,反對將脫北者遣送回國,到今天下午為止,已經有超過16萬7000人在Change.org這個網站上連署。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促請中國不要遣返這些北韓人,南韓國會的委員會上周也通過譴責北京政策的決議。逃離北韓的民眾多數最終是在南韓落戶。


中國大陸視脫北者為經濟移民,而非需要保護的難民。中國大陸一直是北韓最主要的經濟和政治後盾。(譯者:中央社呂欣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