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諾冰川 2008年來首次崩落








阿根廷莫雷諾冰川(Perito Moreno glacier)的冰壩今天早晨崩落,形成自2008年7月以來首次出現的奇觀,但遊客幾乎都還在睡夢中,沒能經歷這一刻。

重量以公噸計的冰塊,從60公尺高的冰壩墜落到聖克魯斯省(Santa Cruz)南方國家公園裡的阿根廷湖(Lago Argentina)。

國家公園管理員表示,約有5000名遊客3日就在國家公園裡等待目睹這壯觀的一刻。2月29日開始出現輕微移動的冰塊,在今天清晨4時左右大舉崩落,讓遊客大失所望。

僅有數名國家公園的管理員目睹這個景象。連夜的降雨加速冰塊的滑動,崩落時的巨大聲響,在幾公里外都可聽見。

莫雷諾冰川是阿根廷觀光勝地之一,也是巴塔哥尼亞(Patagonia)冰帽上數一數二的冰川。

冰川的中心部位每天以1.7公尺的速度移動,不時形成冰霸,最後因向前推進的壓力而崩落。

莫雷諾冰川是以最早前往阿根廷巴塔哥尼亞山區的探險者之一命名。【取自法新社】

 2012/3/4



  • 留言者: 阿楷
  • Email: yea88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0-20 17:33:32

30448


看完後我真想親眼看看阿根廷莫雷諾冰川崩落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