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越首腦會 南海和平達共識

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昨天在與到訪的緬甸總統登盛會面時,兩人對維護南海和平穩定達成共識,肯定解決南海爭執過程中一定要透過和平協商的方式,並嚴格遵守國際法。

越南「青年報」今天報導,應張晉創(Truong TanSang)的邀請,登盛(Thein Sein)昨天抵達河內訪問。這是登盛去年3月擔任總統後首次訪問越南。

張晉創在與登盛會面時,高度評價緬甸在政治安定、經濟發展、國際外交工作等方面所獲得的成就,為緬甸未來發展建設強大國家奠定基礎。

登盛則對越南支持緬甸擔任2014年東南亞國家協會輪值主席國表達感謝。

兩人也對維護南海(越南稱為東海)和平穩定達成共識,肯定解決南海爭執過程中一定要透過和平協商的方式,並嚴格遵守國際法、南海共同行為準則宣言(DOC),以及推動並儘早完成東海各方行為準則(COC)。

兩位領袖計劃未來3年將雙邊貿易額提高至5億美元;同時在農林業、水產畜牧業、財政金融、通訊科技、交通運輸、石油、建築材料、旅遊業等方面繼續加強合作。

登盛還會見了越南共產黨總書記阮富仲(NguyenPhu Trong)、總理阮晉勇(Nguyen Tan Dung),預計今天離開越南。【取自中央社】2012/3/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