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源日 為肯亞募集600萬元水井








全球目前將近五分之一的人口(約12億)居住在水源非常缺乏的地區;然而即使有水源,卻因缺乏汲水設備,使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口長期面臨缺水的生活;專家預估,未來25年,因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全球還將有三分之二的人口面臨嚴重缺水的問題;而如今,在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只有60%的人口可以獲得乾淨的飲水;歐洲的居民平均每天可使用250∼350公升的水,但在非洲撒哈拉以南的地區,居民平均每天只有10∼20公升的水可使用。

世界展望會第23屆飢餓三十代言人彭于晏、郭采潔於今(2012)年1月初走訪飽受氣候變遷之苦的東非肯亞東波克(East Pokot)縣,由於當地長期乾旱與水資源有限(低地下水開採量、該地無季節性河流和降雨),缺乏飲用、烹飪、個人和衛生用水成為當地最嚴重困境之一。

彭于晏、郭采潔所走訪的卡丁丁(Kadingding)和里昂哥(Riongo)兩村,在缺乏水源時,除導致食物與水草不足外,也造成社會經濟上的問題,如因爭奪水源、牧場導致的衝突、牲口因缺水死亡影響家庭生計等。

因此兩人在百忙中,仍相約一同在322世界水資源日的前夕,臉書上號召1萬名粉絲和朋友,想為肯亞東波克受水困嚴重的兩個村子募集600萬元的水井等水資源建設費用。

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響應捐款支持肯亞水井的建設,在世界水資源日的前夕,一同募集600萬元新台幣,讓肯亞的孩子能擁有一口乾淨的救命水源!【取自中廣新聞網】

 2012/3/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