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肆虐 美中西部瘡痍

毀壞房屋不計其數,災區一片滿目瘡痍,家破人亡景象慘不忍睹,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動員國民兵和救災單位、緊急展開搶救重建。

美國中西部和南部的龍捲風災情持續擴大,包括阿拉巴馬、喬治亞、印第安納等各州都慘遭怪風肆虐,災區一眼望去彷彿遭到轟炸,斷垣殘壁景象令人觸目驚心。

印第安納州的亨利維爾,是著名連鎖炸雞店創辦人、桑德斯上校的老鄉,這次也無法倖免於難,風災過後的市區內看不到幾棟完整建築物,受創程度難以想像,當地氣象單位事先發佈龍捲風警告,但民眾顯然來不及防備,有不少人則是在緊急時刻拿起拍攝工具、隨手錄下驚險一瞬間。

大自然驚人的摧毀力道、鏡頭說明了一切,龍捲風帶走無數寶貴生命財產,災民處境令人鼻酸,但也不時傳來好消息,印第安納州沙連市,一名埋在瓦礫堆中的兩歲女童被救難人員尋獲、奇蹟似生還,大難過後也有不少民眾找到失散親友。

氣象單位在2天內、發佈了近300個龍捲風警報、大雷雨警報更多達388個,這個週末在喬治亞和佛羅里達,估計還會出現更多暴雨,目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下令聯邦災變管理局協助善後,國民兵和救難組織也全體總動員,幫助災民盡快重建家園。【取自民視新聞網】2012/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