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賞花 兩萬遊客湧入 塞車十里

阿里山賞花 兩萬遊客湧入 塞車十里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3月17日 下午2:08

阿里山花季首週休 遊客半夜上山卡位






今天是阿里山花季登場以來第一個星期假日,湧入約二萬名遊客上山賞花,龐大車潮塞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路段,塞車長達十公里。警方為疏解車潮,在阿里山公路半途的石桌進行交通管制,林務局和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則不斷加開接駁車進行疏運,直到中午過後,塞車情況才逐漸紓解。


(龐清廉報導)


  阿里山花季從三月十五日登場,前兩天即使是平日,每天就湧進一萬二千人以上的賞花遊客,十七日遇到第一個周末假日,搶搭賞櫻熱潮的賞花遊客人數更多。根據嘉義林管處估計,人數可能超過二萬人,遠遠超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負荷量。


  龐大的人潮和車潮,塞爆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外,上午九點不到,阿里山公路森林遊樂區前的阿里山公路,從九十三公里塞到了八十三公里處,整整塞了長達十公里,道路兩旁的臨時停車場,全都停滿了車輛,原本半個小時不到的車程,都要開上近二個小時,車輛大排長龍。


  嘉義林管處在阿里山公路沿線不斷加開免費接駁公車,減少民眾入園塞車時間,同時,為避免有更多人車湧入,警方也在在阿里山公路半途的石桌進行交通管制,引導遊客轉往奮起湖和達邦旅遊,但因車子實在太多,沒想到在石桌路段也形成長長車龍。


  為鼓勵賞花遊客能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阿管處動員二十部遊覽車在阿里山公路觸口段接駁遊客,共開出四十班車;嘉義縣公車處也加開三十八班,也全都是班班客滿。直到中午過後,塞車情況才逐漸紓解。
















阿里山吉野櫻盛開 今2萬人爭睹
 






時間:2012/3/17 21:23
撰稿‧編輯:陳怡君   新聞引據: 中央社




暮春3月,阿里山吉野櫻盛開,繽紛如雪,美不勝收,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賞花。



  今天(17日)是阿里山花季展開以來第一個假日,雪白的吉野櫻怒放,璀璨繽紛,吸引2萬多名遊客上山賞花,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到處都是賞櫻客。

  根據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統計,17日從凌晨0時至下午5時,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共湧進2萬442人次,自15日花季展開以來,連續3天遊客數已高達4萬4978人次。

  林管處表示,阿里山栽植的吉野櫻,最早於1903年栽植在現今沼平車站一帶,樹齡已有100多歲,因此最佳賞花景點在沼平車站附近的阿里山派出所附近,此外,阿里山工作站、阿里山賓館等地,也是賞櫻熱門景點。

  由於阿里山派出所前有森林鐵道經過,森林小火車穿梭在雪白的吉野櫻樹下,美不勝收,成為遊客捕捉「櫻花.火車」最佳的地點,每當有小火車經過,鐵路旁就擠滿愛好攝影人士獵取鏡頭。

  林管處指出,這幾天氣溫回溫,櫻花怒放,但因吉野櫻花期短且嬌弱,花苞怒放後,若遇上春雨,很有可能造成落櫻繽紛景象,遊客賞花需及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