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十大觀光小城票選 三義奪第一











臺灣十大觀光小城票選 三義奪第一2012.03.09





由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臺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票選活動自101121日起至39中午12時止,經過一個多月票選活動3912時截止資料,在全臺17個入選小城中,以鮮明的木雕藝術主題、臺灣唯一的木雕產業聚落、便捷的交通網絡、國際知名的旅遊景點、多樣有趣的旅遊體驗、熱情好客的旅遊接待及配合度高的觀光投入,獲得民眾支持穩居票選活動第一名。

依據交通部觀光局活動截止日之網站資料顯示,苗栗縣「三義木雕藝術城」得票數461,311票(網路投票數214,536票、明信片投票數246,775票)穩居第一,領先第二名桃園縣「大溪總統鎮」52,331票,其他依序為臺中市「大甲區媽祖文化」、臺南市「安平-臺灣之名源自安平」、高雄市「美濃區-美濃美意情濃」、南投縣「集集鎮-火車印象‧踩風集集」、金門縣「金城鎮後浦古樸小鎮」、新北市「瑞芳區水金九地區礦山秘境」、彰化縣「鹿港鎮工藝、美食、古蹟」、宜蘭縣「礁溪溫泉養生樂活小城」、屏東縣「琉球鄉-潮間帶」、臺北市「信義時尚之城」、臺北市「北投風華小鎮」、連江縣「馬祖北竿鄉」、臺東縣「熱氣球的故鄉-鹿野」、澎湖縣「馬公民俗小鎮」、花蓮縣「瑞穗鄉-茶香、乳香、溫泉香」。

臺灣十大觀光小城第二階段票選活動佔總分20%,書面審查、專家現勘及參選單位簡報佔80%,除了宣傳票選活動外,為了改善三義鄉觀光軟硬體設施,整合相關觀光資源,以帶動苗栗縣及三義鄉的觀光發展,苗栗縣長劉政鴻特別感謝苗栗縣業者、鄉親及支持三義鄉的民眾大力支持參與,還有苗栗縣各級學校自發性的協助參與投票活動,讓三義鄉能在臺灣十大觀光小城票選活動中穩居第一,帶動臺灣苗栗及三義的觀光發展。


  • 留言者: 流欣
  • Email: melody307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3-11 11:27:37

其實我覺得不只三義,台灣還有更多更多的好地方,在我心中,不管是台灣的哪個角落都是第一名 ! ! !


J105 40 劉欣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