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宗教壓迫 伊朗女子集體「拍裸片」抗議!

反對宗教壓迫 伊朗女子集體「拍裸片」抗議!


NOWnews/ 2012/03/1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逃亡歐洲的伊朗婦女團體,為了抗議伊斯蘭教下的教條壓迫,日前在鏡頭前寬衣解帶,赤裸拍攝短片,抗議伊朗國內的歧視和壓迫,呼籲給予女性更多的性自由。





繼早前埃及少女艾爾瑪迪(Aliaa Elmahdy)和女演員法拉哈利(Golshifteh Farahani)紛紛上傳裸照後,這個婦女團體也選擇通過裸體影片表達不滿。影片中,她們露出雙乳、說著:「我的裸體是向政治性的伊斯蘭說不」、「我的裸體是向亂石說不」等對伊斯蘭挑釁的言語。











為了爭取自由權,這個團體在38婦女節公佈這支影片,並且也製作「裸照革命月曆」。製作月曆的納馬齊(Maryam Namazie)解釋,裸露是對抗壓迫的重要武器,「伊斯蘭教一直對女性的身體限制,他們要求我們戴上面紗、受束縛和封口,面對如此攻擊,裸露能打破禁忌,是一種重要的抵抗方式」。






這些裸體影片和日曆日前也獲得伊朗女演員法拉哈利的支持,她因曾為法國雜誌拍攝裸體照片被伊朗驅逐出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