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取代英國 成第6大經濟體








巴西政府宣布,已正式取代英國,成為全球第6大經濟體,英國智庫引用國際貨幣基金資料,證實巴西經濟的確已超越英國。

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指出,英國目前的經濟規模2兆4800億美元,低於巴西的2兆5200億美元。

高食品與石油價格帶動巴西經濟快速成長,去年巴西的經濟成長達2.7%,遠高於英國的0.8%。

英國財政部發言人說,大型新興經濟體不僅人口眾多,同時經濟成長強勁,其中部分國家的經濟表現超越英國等先進國家,這也顯示政府強化與大型新興經濟體的關係,是正確的做法。

巴西人口達1.9億,英國則只有6000萬。

投資專家說,巴西經濟成長強勁,吸引愈來愈多人前往投資。

報導說,過去10年來巴西貧窮人口數下跌,最貧窮的50%人口收入大幅增加68%。

隨著人民財富提高,巴西出國旅遊的人口也增加,在倫敦等英國大型城市隨處可以看到巴西觀光客。

2014年巴西將舉辦世界盃足球賽,2016年里約熱內盧舉辦夏季奧運,將有助提升巴西的國際能見度。

去年同屬新興經濟體的中國大陸,取代日本成為全球第2大經濟體。【取自中央社】

 2012/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