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比南極冷! 北美1.4億人受凍

因為「北極渦旋」長驅直入,讓北美變成冷凍庫,部分地區低溫下探零下41度,體感溫度相當於零下51度,超過1.4億的美國民眾,跟低溫抗戰,超市大賣場出現搶糧人潮,芝加哥也降到史上最低溫,零下28度,甚至比南極還要冷,紐約在今天入夜後,也一路降到零下21度,這也是北美地區20年來,最冷的一個冬天。

這是芝加哥史上最冷的一天,零下28度,比南極和西伯利亞,還要冷簡直變成了「芝」伯利亞。CNN記者:「看看這種『瘋狂』的冷有多冷,這是一杯熱水,我要把它潑出去,我們來看它會不會變成雪,成功了。」

把熱水裝進水槍裡,噴出去,結果一樣,馬上變成雪,加拿大安大略省零下41度的超低溫,真的很瘋狂,這是美國20年來最冷的冬天,超過1.4億人正在跟低溫對抗,只要在戶外待上5分鐘就會被凍傷,甚至失溫喪命。

大賣場的貨架空無一物,搶糧屯糧,低溫大作戰,簡直比打仗還恐怖。民眾:「我打算買一些溫暖的食物,還有酒,讓身體保暖。」

如果萬不得已要出門,像這個死忠球迷,就得全副武裝。球迷:「我戴了帽子,身上有4層內衣,穿了2件雪褲、4件汗衫,還有一件大外套。」

因為實在太冷,連記者都包成這樣。記者:「我今天真的不想起床,於是我決定帶著我的棉被來上班。」

虧他想得出來,直接包著棉被出來連線,這恐怕也是電視史上頭一遭,至於芝加哥動物園裡的可愛的北極熊Anana,因為在城市裡長大,身上缺少保暖的鯨脂層,也冷到「凍未條」。

透過縮時攝影,可以看到整個城市幾乎被包圍在雲霧裡,從空中往下看,五大湖區已經完全結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