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運河擴建計畫因資金問題可能停擺

「巴拿馬運河」擴建計畫可能因為資金問題而暫停。
負責運河擴建計畫的工程公司表示,由於擴建的費用超支16億美金,因此他們要求「巴拿馬運河」管理局在21天內解決爭議,工程公司要求運河管理局承擔額外的費用;而在這期間,工程會繼續。
不過,「巴拿馬運河」管理局局長「奎安諾」則要求工程公司遵守合約,不得擅自停工。
負責擴建的工程公司是由西班牙、義大利、比利時及巴拿馬等多家營建公司合組的一個集團承包,當初他們在2009年以32億美元競標,取得擴建運河第三道船閘的工程合約。
「巴拿馬運河」估計,全部的擴建計畫需要52億美元,一旦完工,可讓這道百年前建造的運河能夠容納更大的船隻通過。【取自中廣新聞網】2014/1/2

補充
巴拿馬運河英語Panama Canal西班牙語Canal de Panamá)位於中美洲巴拿馬,橫穿巴拿馬地峽,總長82公里,寬的地方達304米,最窄的地方也有152米。該運河連接太平洋大西洋,是重要的航運要道。
在太平洋一側有兩座船閘,在大西洋一側有一座船閘。在大西洋一側的船閘有三層,高達21米,每扇有745噸重,但平衡相當好,只要30千瓦功率的電機即可驅動開合。船室長305米,寬33.5米,船隻在船閘中被提升26米,進入人工築壩攔截查格里河形成的嘎頓湖(加通湖嘉頓湖),通過運河再經過一座單層船閘降到海拔16.5米,進入米拉弗洛湖,再經過一座雙層船閘降到海平面高度進入太平洋。每座船閘都是成對的,所以可以雙行,船隻在船閘中由軌道牽引機牽引行動。大西洋海面比太平洋海面高24釐米,並且潮汐較高。嘎頓湖中有幾個小島,是野生動物保護區。

6 則留言:

  1. 巴拿馬運河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是有擴建的必要

    回覆刪除
  2. 希望他們能近快籌備到資金

    回覆刪除
  3. 希望擴建的工程能盡快完工~~

    回覆刪除
  4. 30950
    是連接大西洋和太平洋重要運河

    回覆刪除
  5. 因為這個運河,負責的國家都賺翻了,全世界為了縮短航行時間,巴拿馬運河成了必經之路。如果能盡早籌到資金擴建,相信成效絕對是翻倍成長的。

    回覆刪除
  6. 希望可以快點擴建完成,增加大西洋和太平洋往來的便利性
    J3060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