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座 倫敦地鐵歷史悠久

倫敦地鐵2013年慶祝行駛150週年,是全球第一座地鐵,目前共有11條路線、270個車站,歷史最悠久的是1863年開始營運的大都會線(Metropolitan Line)
倫敦地鐵(Underground)暱稱Tube,標誌為紅色圓圈為底,上面是藍底白字的Underground,它是大倫敦地區居民每日的主要交通工具,由市中心開始向外,共劃有6個區,依距離收費,上下班的尖峰時間票價也較貴。
倫敦地鐵每天約清晨5時開始營運,直到次日凌晨1時,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去年11月21日宣布,包括北線(Northern Line)、皮卡底里線(Piccadilly Line)、維多利亞(Victoria)、中央線(Central Line)及朱比利線(Jubilee Line)等都將週末營運24小時,但到2015年所有的售票室都將關閉,並刪減人力。
倫敦地鐵並沒有對乘客搭車有飲食限制,但限制飲酒,避免民眾酗酒鬧事。【取自中央社】

1 則留言:

  1. 倫敦的地鐵以最老聞名
    也以鬧鬼聞名
    31018邱仕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