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口攀升 社服團體推活力老化

老年人口攀升 社服團體推活力老化

台灣老年人口逐年增加,12年後,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比例將達到20%,面對急速老化的社會,社福團體提出高齡服務計畫,吸引老人家走出家門活動,除了延緩健康惡化,也讓退休後的生活多采多姿。

學習宅配員:「阿嬤好。」銀髮族:「你好、你好。」

學習宅配員拜訪阿嬤,除了聊聊近況,也傳遞正確用藥常識和生活保健,而在長青大學裡,阿公阿嬤正在學上網,同樣都是銀髮族,宅配員和老人家的的互動格外親切。學習推廣員顧申蕪:「我們還有能力走出去服務別人,然後你就很感恩啊。」

學習推廣員李健玲:「朋友請我出來走動走動,我就越做越快樂。」

學習推廣員陳玉蟾:「當這個案子的志工,我就特別讓我感覺有成就感。」

社福團體與500家地方機構合作,有近60家為老人服務團體,推廣活力老化,就是因為看到急速老化的社會現象,因為12年後,台灣老年人口比例將達到20%。聯合勸募協會秘書長陳文良:「這個計畫其實也是符合世界衛生組織活力老化的精神,我們希望能夠促進老人社會參與,保障生存安全,還有延緩老人健康惡化的演進,所以我們推動這樣一個計畫。」

小型機構想方設法讓老人家走出來和人互動,成功模式也相互分享讓其他地區有學習模式,不過募款數字總是追不上人口老化的速度,社福團體期盼社會大眾投資老人,等於是保障台灣未來的社會。

9 則留言:

  1. 老年化社會就該往這方面發展~不錯喔~

    回覆刪除
  2. 希望未來也能有更多有關老人的福利
    (補12月)

    回覆刪除
  3. 現在老年人口越來越多了,應該要讓老年人口的福利更完善。
    J10837吳致萱

    回覆刪除
  4. 老年人口增加確實是不太好,但在未來我們可能都是在賺老人的錢ㄟ

    回覆刪除
  5. 以後可能學校裡面只有學生是年輕人,剩下所有老師都是老人~~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莊凱淩
    現在的老人比以前還要多好多喔!!
    以後的人撫養老人的壓力會越來越大了!!

    回覆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莊凱淩
    現在的老人比以前還要多好多喔!!
    以後的人撫養老人的壓力會越來越大了!!
    1月地理留言(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