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4/10「大腳走天下」社團校外參訪『茶業改良場暨水土保持戶外教室』活動照片

2015/4/10「大腳走天下」社團校外參訪

茶業改良場暨水土保持戶外教室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埔心中興路324號 
       
茶香四溢的茶業改良場位於桃園市楊梅區埔心,佔地廿公頃,綠油油的茶樹星羅棋布,是臺灣茶葉主要栽培中心,主要工作培育優良茶樹品種、研究改進茶園栽培管理技術、茶樹病蟲害及其防治技術、改良製茶技術、茶園機械及製茶機械、研發茶葉多元化產品及協辦茶葉安全檢驗等相關業務。研究設備與農場設施規劃完善,是臺灣唯一的茶葉試驗研究專業機構,更在世界各產茶區及茶葉重要消費國家享有盛名。
 
楊梅為山坡地形,在地勢較低的地方是水田區,較高凸的地方,則多為旱田茶園,因土壤偏酸不利耕種,於是茶葉便成了楊梅鎮坡地農產物的大宗,茶葉文化更是楊梅固有的地方特色。設置在茶業改良場內的水土保持戶外教室,位於矮仔坪茶園,全園依照坡度與高度分成三個不同的區域,海拔最低是緩坡區,其次為陡坡地,最高為平台區。戶外教室介紹相關介紹,水土保持植物解說,洩槽解說,茶園土壤流失觀測區,茶園抑制席解說,茶樹自然生長區解說等等。
   

  

    

 

 

  

  

 

 

 

     

  

 

 

  

 

 

  

 






                                  


2 則留言:

  1. 園區環境優美,介紹影片及現場機器都很詳盡!唯一可惜沒有看到實地採茶、揉茶、烘茶的變化,以後一定找機會自己再去深入認識。感謝美燕老師的帶領!ykkuo

    回覆刪除
  2. 雖然常喝茶,但卻從沒看過加工過程,感覺挺有趣的。
    1030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