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小旅行 6月起推動

新北市貢寮吉林村經推動水梯田復耕,推出農業體驗旅行也累積出口碑,今年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將推出「貢寮小旅行」,規畫與狸和禾合作,預計6月起推動單日旅行,每團20人為限擴大推廣友善土地的生活理念。
觀旅局去年推出平溪、烏來福山、三鶯、淡八等小旅行路線,以深度導覽和手作課程,讓民眾在旅遊中認識在地特色。今年再規畫雙溪、貢寮等地區的小旅行,貢寮小旅行的部分,由貢寮區公所及狸和禾的農民合作規畫單日行程。
觀旅局指出,由於貢寮水梯田得搭小巴前往,每團不會超過20人,方便當地農家控制導覽時間,並提供農家餐點,預計5月下旬就公布行程和報名辦法,6月正式啟動,收費價格將和承包廠商討論後,進一步確定。
觀旅局表示,狸和禾的體驗活動逐漸累積口碑,雙方合作後,報名等相關行政作業由觀旅局協助,讓體驗活動成為當地常態旅遊型態,讓遊客不只欣賞到水梯田的景觀、消費當地農產,也能跟著農家學習、體驗到不同的生活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