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階限水 石門出流量降低 水位止跌回升

三階限水 石門出流量降低 水位止跌回升

石門水庫供水區第三階段限水週三上路,桃園市全區、部分新北市等地實施「供五停二」。經濟部水利署統計,石門水庫週三出流量就降到六十萬噸,遠低於週二的一百四十萬噸,水位止跌回升,水利署初步認為三階限水已經達到延長水庫供水效果。
台灣正面臨67年來最嚴重的乾旱,石門水庫供水區從四月八日起開始實施「供五停二」的限水措施,民眾擔心無水可用,紛紛儲水備用,光在7號一整天的出水量就高達140萬噸,較平日多出許多,不過這樣的情形,在實施三階段限水後,就有明顯改善。
水利署發言人賴建信說:『就是減少出水量,4/7水庫的出水量是110萬噸左右,4/8日將近140萬噸,9號就降到60萬噸』
而根據水利署的統計,因應三階段限水,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提供十八處的取水點,在限水第一天,就有多達182輛次的水車前往載水、總共運走3312噸。賴建信指出,北上載水的廠商大多來自桃園,新竹科學園區只佔十四到十七車次。
賴建信表示,新竹科學園區平常對於營運有不可中斷的風險,因此會有一些因應措施,包括興建儲水池等設施來避免生產出問題;但桃園地區大多是老舊工業區或是個體工業廠商,比較沒有所謂因應氣候變遷長期的趨勢,只要遇到像今年這樣的狀況,調適能力就相對比較差。
另外賴建信也指出,現在各水庫是用「旬」來做總量管控,固定10天一旬來管控水庫的出水量,不管是工業、民生或農業,就是控制在1160萬噸,平均每天是116萬噸的供水量。

13 則留言:

  1. 雖然水變多了,但還是要節約用水.j 102 28 謝武軒

    回覆刪除
  2. J31134
    沒水真的很麻煩,所以我們要節約用水
    不能再浪費水了!大家一起省水吧

    回覆刪除
  3. J10246潘芷葳
    大家一起節約用水,就不怕停水啦

    回覆刪除
  4. J10813 鄭丞哲
    布節約用水,以後就沒水用拉~~~~~~~~~~~~~~~~~~~~

    回覆刪除
  5. 限水實在是非常的麻煩,即使水位回升依然不能掉以輕心。10303

    回覆刪除
  6. 31129陳玟妤
    "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曾經認為水能夠毫無節制地使用
    如今開始限水
    深深體會到"無水之苦"

    回覆刪除
  7. 水已經快沒了,大家要節約用水
    J10223 趙以謙

    回覆刪除
  8. J10242
    現在再不節約用水,水庫就要見底了

    回覆刪除
  9. 節約用水才不用一直限水 超麻煩的
    J10237

    回覆刪除
  10. 要好好節約用水。
    J10706徐顗承

    回覆刪除
  11. J10332莊儀方
    希望能快點下雨~要節約用水了

    回覆刪除
  12. 希望能趕緊下場雨,但是光靠祈禱也沒用,自己也得節約用水,將洗米水拿來澆花、沖馬桶,洗澡時用淋浴,洗手時水龍頭開小一點,這些小動作,都能為石門水庫省下不少水。 J10719呂佩潔

    回覆刪除
  13. 希望可以快點下雨。
    10320温則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