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核武燒錢 夠人民吃三年

中國時報【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飢餓問題嚴重,但當局為了發展核子武器,可說只要核子不顧肚子,耗費的資金足夠讓百姓吃三年都不成問題。雖然北韓人民吃不飽,不過對於國家核試成功卻深感「光榮」。
據南韓軍方和情報部門估計,北韓在核試和長程導彈上已投入廿八億至卅二億美元(約新台幣八百卅三億至九百五十二億元),大概可以買到九百卅三萬噸到一千零六十六萬噸的玉米,供北韓人民食用兩年七個月到三年都不成問題。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北韓開發核武累計投入十一億至十五億美元,其中建設核子設施花費六至七億美元,用於寧邊的核燃料製造工廠、再處理設施、核子反應爐、輕水反應爐以及平山鈾精煉工廠。
另外二至四億美元則用來製造離心機等設施,以生產高濃縮鈾;核武的設計、製造和試驗,又耗掉一億五千萬至二億二千萬美元。建設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里核試場以及實施核子試爆,花費一千萬美元,核融合研究總經費約一億至二億美元。
北韓在過去發射飛彈或核子試爆後,通常會安排民眾在首都平壤的街道上歌功頌德,這一次核試也不例外。北韓國營電視台報導,許多民眾頂著大雪和攝氏零下的低溫中,在平壤的廣場上盯著巨大電視螢幕觀看新聞轉播。當主播以慷慨激昂的語調宣布核試成功後,廣場上的民眾歡聲雷動。
北韓官方的中央通信社指出,平壤「一般民眾」對祖國展現軍事力量感到「振奮不已」,「民眾掩藏不住興奮之情。」一名卅九歲的列車駕駛說:「我愈想就愈感動。我想告訴全世界,面對敵人的敵意,我們的反應只會愈來愈強烈,激烈到超乎想像。」

 

50 則留言:

  1. 這真的很沒天理,身為國家領袖,卻不是為人民著想,一心一意只想著戰爭......
    真希望他們那趕快改過那過於固執的知識,試著為人民多想想,別再讓那麼多人鬧飢荒了。 J20233

    回覆刪除
  2. 拜託每次做決定時先想想好嗎?你這樣造成的不只是污染了!更是讓你的國民白白為了核武餓死,好好愛惜你的國民好嗎?

    回覆刪除
  3. J20743
    寧願把金錢浪費在不重要的地方上,為何不想想你的國民呢?

    回覆刪除
  4. 北韓的人民也太可憐了吧,國家領袖都把吃飯錢拿去發展核子武器了卻要為了他的核試成功歡呼.
    20839

    回覆刪除
  5. 身為國家的領袖不就是要保護國家的人民嗎
    都無法讓自己的人民吃飽還談甚麼軍事
    可不可以再做任何事情前
    先想想你自己國家的人民 好嗎?
    J20721

    回覆刪除
  6. 國銘吃不保是因為梁實不夠j207
    03

    回覆刪除
  7. 國家的領袖就是要好好照顧人民,現在人民竟然要受核子武器的威脅,國家的領袖應該要好好想想
    J20731

    回覆刪除
  8. J20845
    不為人民著想,一心一意只想著戰爭

    回覆刪除
  9. 媽呀~~他们的洗腦太可怕了!!要是台灣也來玩核武,我一定第一個揭竿起義!!!!!!!!!!!!!!!!!!!
    J20730

    回覆刪除
  10. 應該要先服務人民才對啊!!戰爭有這麼重要嗎?
    J20736

    回覆刪除
  11. 應蓋要重視民生需求,沒有了人民,就沒有軍隊、技術人員,核彈又有什麼用呢?
    J21012

    回覆刪除
  12. 北韓的大腦都長到哪裡了? 不懂人民才是最重要的金錢

    回覆刪除
  13. 人民都快吃不飽了
    核武是要拿來幹嘛
    J20435

    回覆刪除
  14. 怎麼把資金浪費在這不一定用道的東西阿>< J20712

    回覆刪除
  15. 北韓人民真的好可憐喔,都餓肚子
    金正恩應該要好好想想要如何解決人民的飢荒
    J20837吳致萱

    回覆刪除
  16. 人民都吃不飽穿不暖了,還開發核武!沒天良到極點,但至少是用在軍事國防上,而不是用在圖利財團上 J210 10

    回覆刪除
  17. 為了核武,都不管人民的溫飽。如果這見是發生在台灣,一定會被人民罵個半死,可能又會去攻佔XX院,又會上新聞頭條,絕對比李蒨蓉還熱門,哈哈!

    回覆刪除
  18. 每個國家所重視的不一樣,但人民在挨餓,卻依然開發核武......雖說人民感到振奮不已,但依然覺得真的被徹底的洗腦了。J210-42

    回覆刪除
  19. 也被洗腦的太嚴重了吧,人民吃不飽,政府卻只管核武,獨裁國家啊...J20204

    回覆刪除
  20. 這樣太自私了吧!不管人民死活
    21040

    回覆刪除
  21. 過於重視武器而忽略人民 是個很嚴重的問題!!j20441

    回覆刪除
  22. 你金正恩腦子有問題是你的事,但你有必要把人民拖下水嗎?人家肚子會餓ㄟ!==
    J203-25杜多真

    回覆刪除
  23. J20217人民實在太可憐了都沒有東西可以吃錢都被拿去裝武器用了

    回覆刪除
  24. 飯錢拿去做核武,核武是有那麼重要就對了 J210 3

    回覆刪除
  25. 有精良的武器,但只有飢餓的士兵,這樣最好是可以打仗啦!
    J210 36

    回覆刪除
  26. 北韓人真的好可憐v_v
    J20742

    回覆刪除
  27. J208 36
    可憐的北韓人 該慶幸自己生活的國家不會這樣

    回覆刪除
  28. 北韓的人民也挺傻的...食物換核武竟然還為此開心
    國家的風氣似乎把他們洗腦成很誇張的地步啊!
    這樣相比覺得生活在台灣算很不錯了
    J21043

    回覆刪除
  29. 可憐的北韓人民,被洗腦到一個不得了的境界了……J203 24

    回覆刪除
  30. 北韓人可真可憐,被政府把吃飯錢拿去發展軍事
    J20214

    回覆刪除
  31. 北韓的政府為了軍事發展,不顧人民的生活,總有一天會被反撲
    J202

    回覆刪除
  32. 北韓應該要多關心自己的人民吧。 J20404

    回覆刪除
  33. 政府到底有沒有把這些人當成人對待?
    J20737

    回覆刪除
  34. 明明同樣是韓國
    南韓跟北韓卻差這麼多��
    J20723

    回覆刪除
  35. 浪費錢在不需要的東西上

    回覆刪除
  36. OMG!!
    把錢都拿去發展核武幹嘛?
    又沒人要打你!
    真要打起來你也打不太贏.....
    把錢去買些food吧

    回覆刪除
  37. 金先生......你有病嗎?你是期待被打還是準備打人啊!又沒人要攻擊你們國家,先把國人養飽飽再說巴,到底會不會治國啊!J20847

    回覆刪除
  38. 偉大的金統領,對經濟掌控這方面,似乎有待一定的加強。
    請,不要把價值等同於三年分食物,在所有人民的見證之下,直接炸掉。
    不存在的敵人,就算你用一千零六十六萬噸的玉米去轟炸,對方也是不會葛ㄆ的。
    j20207

    回覆刪除
  39. 看到這篇文章。讓我有點憤怒啦!北韓人民好可憐餒J21045

    回覆刪除
  40. 如果有錢能買核武,不如乾脆解決一下人民的問題?
    J20240

    回覆刪除
  41. 金正恩真的不懂做應該做的事情
    都缺糧還浪費錢製造核武
    J204 19

    回覆刪除
  42. 真慶幸我不是北韓人

    回覆刪除
  43. 有病 什麼時代了還不注重人名的死活 J20222

    回覆刪除
  44. 因為北韓什麼都贏不了別人,所以只好把他們擅長的核武發揚光大,這樣其他的國家才不會輕視北韓的存在,不過他們的人民真的很可憐,拜託趕快逃到南韓吧!
    J311 23 曾譯萱

    回覆刪除
  45. 歷史的種種教訓是沒學過嗎?總有一天會有革命的...J21041

    回覆刪除
  46. 令人非常生氣的一則新聞...替人民擔憂啊...J21046

    回覆刪除
  47. 人民都快死了還這樣j21026

    回覆刪除
  48. 北韓人都快餓死了 還發展核武
    J20516

    回覆刪除
  49. 北韓為了核武不吃飯了嗎
    J205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