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藍6茶「芬普尼」超標 門市停業

英國藍再出包!伯爵紅茶等3款 農藥殘留下架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不只玫瑰花茶,「英國藍」的紅茶系列也爆農藥殘留!英國藍台南總公司今(21)天以一紙傳真自主通報衛生單位,其販售的「伯爵紅茶」、「錫蘭紅茶」、「大吉嶺」3款茶葉也驗出農藥殘留,決定自主停止使用及下架。台北市衛生局隨即調查發現,這3款茶葉同樣來自上次出包的供應商洲界公司,產地來源則為斯里蘭卡。
根據英國藍的通報,英國藍是自主送驗這3款、6批次(進貨日期:2014/3/23、2014/3/27)在3月底購自洲界公司的問題茶葉,均檢出農藥殘留,包括「伯爵紅茶」330公斤、「錫蘭紅茶」150公斤以及「大吉嶺」240公斤。
離譜的是,台北市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表示,英國藍僅以一紙傳真向台南衛生局通報,卻未交代檢驗報告的內容,究竟驗出什麼農藥殘留?殘留量多少?全部隻字未提,公司也不出面,衛生局清查台北市26家英國藍門市及台北辦公室,更發現拉下鐵門無人回應。
王明理強調,英國藍有責任對外說明清楚,台北市衛生局也正式呼籲消費者明起全面停止購買英國藍的相關茶飲品。
王明理說,台北市衛生局自行透過台北市食材登錄平台網頁查詢英國藍紅茶,發現茶葉供應商皆為洲界公司,產地來源為斯里蘭卡,衛生局已立刻通知台北地檢署併案偵查,現場封存3款紅茶共計20箱、600公斤。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食品業者若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時,應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知所在地衛生局,若仍販售,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

2 則留言:

  1. 食安問題愈來愈嚴重了!希望這場農藥風波可以快點平息J107.18吳晨君

    回覆刪除
  2. J10721李宸葳
    喝手搖杯就是不健康,千萬別常常喝,以免喝到一些不健康的東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