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延長全國緊急狀態2個月

記者黃日暉/綜合報導
突尼西亞總統府22日宣布,該國原訂實施1個月的全國戒嚴狀態,將再延期至2016年的2月21日。據了解,該份聲明內容,乃是突尼西亞總理與國會議長磋商之後,作成的臨時決定。戒嚴期間,突國領袖與軍隊將被賦予更大權限。
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市(Tunis),上個(11)月24日一輛載有總統護衛的巴士,遭到1名以背包裝戴10公斤的軍用炸藥的「伊斯蘭國」(IS)自殺炸彈客,登上車輛引爆攻擊,造成12人當場死亡,另外17人受傷的不幸意外。總統艾塞卜西(Beji Caid Essebsi)立刻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個月。
▲突尼西亞1輛載有總統護衛的巴士爆炸,目前已有12人死亡17人受傷。(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突尼西亞國營電視台報導,爆炸發生在靠近執政黨「憲政民主聯盟」(RCD)總部附近。事發後安全部隊封鎖穆罕默德五世大道(Mohamed V Avenue)周遭街道,巴士殘骸離內政部大樓也不遠。
這是突尼西亞2015年以來發生的第3次重大攻擊。3月突尼斯巴杜博物館(Bardo Museum)遭攻擊,造成21名觀光客不幸罹難。6月1名恐怖分子殺害度假海灘飯店內的38名外國人。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坦承犯下這3起攻擊案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