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版的這道牆 分割了貧富兩個世界

圖擷自dailymail

2015-12-23 11:35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分享
1980年代開始,秘魯首都利馬就一直存在著彷彿區隔著兩個世界的一道高牆。表面上,當年被建造用來防止偷竊與犯罪的圍牆,至今卻演變成為劃分祕魯「貧」與「富」的一道「恥辱之牆」(Wall of Shame)。

這道3公尺高、綿延10公里、最頂部加裝鐵絲網的巨大圍牆,區隔著利馬的聖胡安德米拉弗洛雷斯區(San Juan de Miraflores)和蘇爾科區(Surco)。從高空俯瞰,前者區內遍佈豪宅,景象繁榮,後者區內房子則大多破爛,與前者形成強烈對比。

圖擷自dailymail

分享

圖擷自dailymail

分享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近期有反圍牆者上傳空拍片段,表達對於圍牆區分著貧與富的不滿。從影片片段中也可以看到,蘇爾科區內當地的兒童與居民,除了將圍牆漆上顏色、塗鴨之外,也在這道「恥辱之牆」漆上了「我的國家是你們的,我的國家是我的,我的國家是大家的。」的字樣,表達就算是窮人,也不該受到被區隔的不平等對待。


秘魯總人口約3,100萬,其中貧窮人口約有700萬人,貧窮比率高達22.7%。根據致力消除貧困和社會不公的國際發展與救援的非政府組織樂施會(Oxfam)2014年提出的報告,秘魯所在的拉丁美洲,收入懸殊情況為全球最嚴重,最富有的1%即坐享了41%的財富,其餘的59%財富,才由多數的99%普通人分攤。

1 則留言:

  1. 這就是殖民經濟的缺點
    政府也只想當那富人的1%
    所擁有的49%
    不理解那59%的資源
    要被多少人分攤
    國308/3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