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又來!北京發紅警 持續89小時

北京18日7時發布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全市將於19日7時至22日24時啟動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應急措施,包括機動車單雙號限行等。市教委下發通知要求中小學、幼兒園「停課不停學」。這是北京本月發布的第二個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11天前,北京啟動史上首個「紅警」,共持續53個小時,而此次紅色預警將持續89個小時。
新京報報導,預計22日為本輪污染峰值,23日受強冷空氣影響,此輪霧霾天氣結束。
周邊12城市啟動預警
截至18日14時,京津冀及周邊區域共有12個城市發布空氣重污染應急預警。其中,北京發布紅色預警;天津於19日7時啟動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自18日0時,河北邯鄲、保定啟動紅色預警,邢台、石家莊、衡水、廊坊、滄州、唐山、定州、辛集8個城市啟動橙色預警。
18日上午,北京城區總體空氣質量為良好,但是南部郊區已處於重污染水平。18日8時,城六區PM2.5小時濃度為每立方米60微克,而東南部這一數據為173。18日,北京整體處於中度至重度污染水平。
這波比上一波更嚴重
據報導,19日開始,空氣質量將逐漸達到並維持在重度污染水平。中央氣象台預計,20至21日,北京有輕至中度霾,南部地區有重度霾。22日有中度霾,中南部地區有重度霾,最低能見度1公里左右,並將出現持續重度污染,城區平均PM2.5峰值濃度將超過每立方米300微克,南部地區個別站點峰值濃度將超過每立方米500微克。此輪污染程度預計將超過本月6日至10日的污染過程。
目前預計,23日凌晨,一股強冷空氣將影響北京,屆時空氣質量將自北向南逐漸好轉。
19日7時至22日24時,在北京市行政區域內道路,機動車將按車牌尾號實行單號單日、雙號雙日行駛。
報導說,市教委18日發布通知,19日至22日「紅警」期間,中小學、幼兒園、少年宮、中等職業學校及校外教育機構停課,高等院校停止體育活動、社團活動、社會實踐活動等。
在此期間,中小學、幼兒園「停課不停學」,教師要合理調整教學方式,靈活安排學習內容,指導學生充分利用北京數字學校網絡平台和數字化資源開展自主學習。
此外,原本計畫在周末舉行的學校校慶演出大型活動均取消,美術、舞蹈等也將按照市教委紅色預警要求停課。今後,將順延課程安排把課程補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