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終點的陸途

沒有終點的陸途
《沒有終點的陸途》

對一個大學生來說,海峽那一端的巨大陸地,到底代表著什麼?
趁著交換學生的空檔,我決定用青春的步伐、無畏的心,
親自踩破阻隔兩岸的藩籬,體會「他」的醜陋與美麗……
在這過程中,既要解決身為背包客在旅程中排山倒海而來的好壞狀況,
又要消化那些相似又相異的文化衝擊;
半年過去了,世界已然不同。
在歷經大山大海、大街小巷、歡笑與寂寞之後,
我逐漸看清了,生命的真實樣貌。
 
1個人 x 166天 x 20省 x 50城
在一次次的冒險中完成夢想,發現以前沒想過擁有的潛能。
 
看完這本書,我突然覺得自己糟蹋了青春。 ——藍白拖 背包旅人
許多人蝸居作夢,嚮往世界的浩渺廣袤,卻在現實前躓踣卻步。勇敢地跨出第一步,走向陌生,Jerry做到了,你呢?
—— 謝哲青 旅遊作家、節目主持人
旅行最終在乎的不是獲得多少領悟,而是一種不甘於故步自封的信念。出發了,世界就是你的,你就是富足的人。祝福Jerry的旅途與創作的啟程。
—— 張維中 旅日作家
Jerry帶著浪漫的心,看見和別人不一樣的城市風景!勇敢跨越,讓生命綻放無限美好!透過與自己的對話及用心體會,讓獨自的冒險旅程,繽紛與充滿力量。
—— 季潔 廣播金鐘最佳主持人
全世界將近200個國家和地區,如果想走遍的確很難,從這個意義來說,旅途永無終點。但我們不應把追尋數量多寡當成旅行的目的,其實旅行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認識自己,而這個過程無比漫長艱辛曼妙曲折,從這個意義來說,旅途也同樣沒有止盡。
—— 小鵬 中國旅行第一人
年輕人寫的遊記,通常長於激情,弱於深度;Jerry的遊記卻兩者皆足,年紀輕輕的他,不但有年輕人應有的熱情,也能仔細地觀寫、感受、表達所經歷過的人和地;讀他的文章,是一種享受。
—— 林輝 香港旅人、作家

作者介紹


陳學民

陳浪,本名陳學民。

一個畢業在即的政大學生,但大學四年卻靠著旅行學習,走遍歐洲、亞洲、美洲近百座城市。
在中國大陸的經驗尤其豐富,曾赴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大學、上海復旦大學及南京大學交流學習。
喜歡隻身旅行,鍾情於漫漫長路上的美麗與哀愁,執著於向未知遠方不斷前進。儘管旅行的過程磕磕絆絆,卻從未停下腳步。如今回望大學生涯,只覺得滿是驕傲,比誰都更對得起自己。
為了看見更藍的天空,為了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今後,也會無畏地繼續上路。
*FB粉絲專頁搜尋:陳浪 JerryChen
*Instagram搜尋:jerrychenstepout
*新浪微博搜尋:陳浪 JerryCh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