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火車去旅行—中國紀行

隨著火車去旅行—中國紀行隨著火車去旅行—中國紀行》

當你走過更多地方,與更多人交流,見過更多美麗的風景,
在旅行中你就會受到感動,得到滋養,並且學習成長。

搭火車由中國的華南地區開始旅行,而華中、而華北、而東北、而西北、而西南……小時候地理課本上的名詞,都活生生躍然眼前。

車窗外,遙遠的地平線在天邊,驚豔的風景往往一瞬間飛逝,難以捕捉。昨日遠眺一望無際大平原,今天盡覽千山萬壑過窯洞;有時晴空萬里,氣象萬千,有時 大雪紛飛,寒氣逼人。旅客們置身空調車廂內,或蒙頭大睡,或嬉笑怒罵,彷彿在另一個世界。偶爾火車靠站,下去溜溜,才驚覺外頭的寒暑。

火車旅行是認識中國的好辦法,「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順著鐵路走一遭,絕對能夠深度認識大陸的人文、地理、社會現況!

作者介紹


孫廣文

臺大歷史學士、奥克蘭大學政治經濟發展碩士(University of Auckland)、加州州立大學教育研究所研究(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

喜歡一人遊歷世界,去過數十個國家,專注於以發展的觀點從事田野調查研究。現居臺北,住過中國的北京、南京、珠海,以及美國的奥克蘭與洛杉磯。曾長期任公職,在數所高中及大學任教,目前從事研究與財經工作,曾經照顧中風癡呆的母親達17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