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也不安寧…陸啟用永興島學校 越南高度戰備

大陸日前宣布,位於西沙群島永興島「中國最南端的學校」三沙市永興學校正式啟用,並正在永興島上建設一個加油站。越南當局對此表達抗議,駐守北方的精銳三○八師已進入「高度戰備」預警狀態。
越南「青年報」日前引述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海平的話表示,越南擁有足夠歷史和法律依據,可證明對西沙群島(越稱黃沙)擁有主權。他說,中方近來在西沙群島永興島(越稱富林島)興建多項建築,這是侵犯越南主權、非法且無效的行為。
一九七四年中共與越南在西沙群島爆發海戰獲勝,控制當地至今。三年前大陸稱西沙群島為其在南海的海外領土,在當地最大島永興島設立三沙市作為行政機構,逐步加強西沙群島各項建設,越南當局曾多次表達不滿。
如今大陸又進一步在三沙市設置一所綜合類學校,建築面積四千多平方公尺,集教學樓、檔案館、水下考古中心於一體。
中國石化日前也宣布在永興島蓋一個加油站,一年後完工,屆時可滿足附近島礁的燃料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