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3大艦隊 南海高調軍演

南海局勢持續緊張之際,中共解放軍三大艦隊近日出動包括潛艇等多型主戰兵力,在南海展開潛艦機合同突擊、反潛反水雷、聯合防衛及等多個實兵對抗演練。
美媒報導,B—52「誤入」中國宣稱主權的南海海域後,大陸官媒中新社昨報導更多南海軍演細節。
報導稱,共軍三大艦隊十六至十七日在南海進行實兵對抗演練,此次演練是中國海軍年底前動用兵力多、科目設置複雜、實戰氛圍濃厚的海上實兵演練。
此次中共海軍出動驅護艦、潛艇、預警機、戰鬥機等多型兵力,編成紅、藍兩方,圍繞偵察預警、指揮控制、潛艦機協同突擊、反潛反水雷、聯合防衛及後勤裝備保障等多個實戰項目展開「背靠背」實兵對抗。
外媒稱解放軍三大艦隊的軍艦與海軍航空兵,選在永興島基地附近海域舉行大規模聯合實彈實兵演習,演習處就在西沙群島海域,該處劃定數千平方公里的海域範圍,演習模擬反飛彈攻擊。
此前報導透露參演的艦艇,包含隸屬北海艦隊的臨沂號○五四A飛彈護衛艦、南海艦隊的○五二C飛彈驅逐艦蘭州艦、衡陽號○五四A飛彈護衛艦;南海艦隊副參謀長李曉岩參與此次演習。
十六日上午,各型艦機在南海深處擺開戰場。率先進行的是紅方海上作戰集群,在警戒機和殲擊機支援保障下,對藍方艦艇編隊實施合同打擊。
十七日上午,海軍三大艦隊南海實兵對抗演練進入尾聲,紅藍雙方圍繞海域管控展開掃雷清障、臨檢拿捕、援潛救生等演練。紅方海上編隊指揮員李曉岩表示,一天半的紅藍對抗,時間雖短,但對抗的激烈程度前所未有。
解放軍旗下中國軍網,此前發布多張南海艦隊實彈演習圖片。分析指出,中方高調軍演,是要回應美方在南海問題上的強硬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