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草莓季 明天起交通管制

2015-12-18 07:31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 苗栗縣大湖鄉的草莓已進入產季,第一期上市的草莓鮮紅欲滴。 記者胡蓬生/攝影

    分享
    苗栗縣大湖鄉草莓已進入產季,周邊溫泉泡湯活動也愈來愈熱絡,大湖地區近來每逢假日湧現採果人潮,為避免交通瓶頸路段大塞車,警方明天起實施草莓及溫泉季交通管制疏導措施,大湖地區農會也呼籲遊客多利用「非假日」時間採果,可享受更舒適愜意的採果樂趣。
    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徐欽志指出,草莓栽培約4到5期,第一期已上市,採果或鮮果每台斤約300元至350元,今年草莓幼苗生長期因補植情況多,生產較均衡,不致集中幾波高峰期,假日採草莓人多,不妨挑選非假日來採果,草莓果粒會更好、選擇性更多,詳情可電洽(037)993232大湖農會推廣部、(037)994986大湖酒莊。
    大湖警分局指出,今年草莓產期受暖冬影響略為延後,但從11月起每逢周休假期就出現大量車潮,隨著草莓漸進入盛產,未來周休假日、元旦連假及春節長假,都會有大批遊客來採果、泡湯,交通壅塞很難避免,提醒計畫出遊的民眾要有心理準備,警方也配合推出疏導措施。
    警方交管疏導措施從明天起持續到明年4月5日清明節假期,包括大湖酒莊、汶水老街、泰安溫泉區、清安豆腐街等主要觀光景點及省道台72線、台3線與縣道苗72線、苗62線交會的五叉路口,都被列為重點疏導路段,假日上午10點到下午6點加派警力疏導、交管。
    大湖警分局長陳宏賓表示,遊客常集中在大湖酒莊及周邊草莓園,其實以酒莊為中心點,沿台3線公路往南到卓蘭、往北至獅潭,兩側都有草莓園,苗55線道路淋灕坪、武榮路段及往馬拉邦山的苗55-1線、往泰安的苗62線道路沿線也有許多草莓園,遊客不妨多參考,提醒遊客如遇交通壅塞請收聽電台廣播,配合交管耐心駕駛、平安出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