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最嚴重乾旱 義大利羅馬恐限水



2017/07/24 16:15
艷陽高照熱到受不了,觀光客人手一瓶水,就怕景點還沒看完,先被太陽曬昏頭。

遊客:「多補充水分然後別去想它,我們喝很多水,我們去游泳還有吹冷氣。」

義大利高溫不斷破紀錄,還面臨60年來,最嚴重的春季乾旱,多個地區降雨量銳減80%,首都羅馬情況嚴重,今年前半年只有26天降雨,比去年少了62天。

羅馬市長VirginiaRaggi:「我很擔心,也希望羅馬市民都有水可用,特別是醫院和消防隊員以及商店。」

附近的布拉恰諾胡本來作為後備供水使用,但大量抽取湖水,導致水位急速下降,地方長官已經下禁令,羅馬將面臨嚴格限水,最快26日就會開始實施,羅馬知名景點恐怕暫時看不到噴泉的樣貌了;同樣是受到天氣響,法國今年春天氣溫一度下滑,影響葡萄產量,今年收成量將跌到歷史新低,紅酒產量可能比去年減少17%。

專家:「葡萄非常容易受(天氣)影響,像是霜冰雹或是夏季降雨,但霜應該是最大的威脅。」

外媒預估這次的損失,可能高達325億台幣,不過紅酒的品質好不好,還要看之後的天氣才能評斷。

5 則留言:

  1. 希望他們那邊能多下雨,讓那邊的居民有更多的水源。我們也要節約用水,現在的水資源非常可貴。


    我是國10417

    回覆刪除
  2. 好可怕 希望他們有好的應對措施 普20301

    回覆刪除
  3. 希望義大利趕快下雨,讓義大利的居民有水可用。

    回覆刪除
  4. 還好我們這裡沒發生
    J110 17

    回覆刪除
  5. 希望這一次的颱風可以讓水庫填滿

    J104 10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