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製福衛五號衛星 今起運赴美

2017-07-19 14:31聯合晚報 記者陳妍霖/新竹報導
我國第一顆自主研製的高解析度遙測衛星「福爾摩沙衛星五號」,將在8月25日於美國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國家實驗研究院上午在國研院太空中心舉行「福爾摩沙衛星五號起運儀式」,由飛馳物流管理公司負責此次運輸作業,運送至桃園機場華儲公司,預計下午1時到達,晚上9時華航將舉辦祈福儀式,祈求運送順利,23點50分貨機出發飛美。
福衛五號今日上午起運,將運至桃園機場,預計下午才會到達。 記者陳妍霖/攝影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今日在起運儀式致詞時,一度哽咽說,自主研製真的很難,感謝台灣團隊。
福衛五號為地球遙測應用衛星,也是台灣自主擁有的第4顆人造衛星,總重量為475公斤,高約2.8公尺,外徑約1.6公尺,呈八角柱形,軌道高度為720公里,繞行地球一周時間約99分鐘,解析度黑白影像為2公尺、彩色影像4公尺。
為了慶祝百分之百MIT的福衛五號,乖乖公司特別推出象徵「好事會發生」的花生口味「福衛五號發射限量紀念版」,祝「福衛五號乖乖運行通暢、衛星永遠乖乖」,另外大西洋公司也推出蘋果西打紀念款,慶祝台灣史上重要的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