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廢核大遊行 陳其邁曬23年前車諾比考察照「撞臉明星」

2019-04-26 21:15聯合新聞網 
陳其邁秀出23年前的車諾比考察照,許多人認為年輕時的陳其邁酷似台語歌手陳雷。圖擷...
陳其邁秀出23年前的車諾比考察照,許多人認為年輕時的陳其邁酷似台語歌手陳雷。圖擷自/陳其邁臉書
非核家園是民進黨執政以來的重要政策願景,而今(26)日是車諾比核災事件的33周年,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秀出23年前的車諾比考察照,明言從1996年第一次擔任立法委員開始,台灣就在邁向無核的道路上持續努力,這張照片也意外引起網友關注,許多人認為年輕時的陳其邁酷似台語歌手陳雷,表示「差點以為看到陳雷耶,現在轉型成功,好帥 」、「怎麼越老越帥」。
而明日在高雄與台北兩都將舉行廢核遊行,屆時他與總統蔡英文都將出席,呼籲民眾一起「給孩子一個安全的未來」。今日他也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綠色消費者基金會、媽媽監督核電聯盟等「廢核」老戰友們見面,並統整出三大訴求:一、加強核電廠核安管制,改善能源管理,促進再生能源發展,二、加強非核家園教育與推廣;三、支持「廢核再生」公投、「反核廢」。
陳其邁在臉書PO文強調,行政院會落實2025非核家園的政策目標,未來「核一、核二、核三不進行延役,核四不重啟」。此外,民眾關心的空汙問題,政府會將燃煤機組除役、改為燃氣機組,並加強空汙防治設備,在空氣品質不良時期配合降載,有信心於2025年時,將整體電力系統空汙排放量降低於2017年的45%。為因應未來的電力需求,也會積極持續推動能源轉型,規劃2025年再生能源要達到總發電量的20%,未來離岸風電及太陽光電將是重要發展主軸。陳其邁表示「行政院會並秉持『穩定供電,減少空汙、合理電價』的原則,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
行政院非核家園陳其邁再生能源核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