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四冊東南亞補充資料~展現多元宗教包容 高雄漁民中心設穆斯林祈禱室

2019-04-17 19:15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
遠赴海外作業的魷釣漁船最近陸續返回高雄前鎮漁港,在漁船卸漁整捕旺季,常有數千名外籍漁工隨船入港,高雄市海洋局體恤這些異鄉遊子思鄉之情,特別在港內的漁民服務中心新設一間穆斯林祈禱室,讓穆斯林漁工有處心靈佇足的靜謐場所。
高雄市海洋局長趙紹廉表示,隨船入港的外籍漁工中,半數以上是信仰伊斯蘭教的印尼籍漁工,他們離鄉背井到台灣工作,閒暇會到前鎮港漁民服務中心休憩,除利用免費WIFI網路與印尼家人聯繫解愁,心靈最大的慰藉就是信仰,因此,海洋局特別在漁民中心一樓規劃1間含有衛浴的祈禱室,展現對多元宗教的包容與尊重。
目前漁民服務中心除有新設的穆斯林祈禱室,中庭尚有2個羽毛球場、2個撞球桌及3組投籃機,可供漁工朋友紓壓及休憩,交流情誼。
高雄市海洋局體恤外籍漁工思鄉之情及信仰需求,在前鎮漁港漁民服務中心內新設一間穆斯...
高雄市海洋局體恤外籍漁工思鄉之情及信仰需求,在前鎮漁港漁民服務中心內新設一間穆斯林祈禱室。圖/高雄市海洋局提供

8 則留言:

  1. 印尼籍勞工大多信奉伊斯蘭教,我們幫他們蓋禱告室、運動場......,不僅可以交流情誼,還可以讓他們休息,真的是一舉數得啊!
    國20801

    回覆刪除
  2. 幫他們建了這個休息場所真的很貼心,也充分體現了對多元宗教的包容性呢。
    國208 05

    回覆刪除
  3. 高雄市政府體諒海外移工在台灣工作時的思鄉與信仰,特別而外增設海外移工:穆斯林祈禱室,讓海外移工能就近祈禱,真是貼心。

    國2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4. 特別設立的祈禱室讓外籍勞工們能祈禱,充分體現了台灣對宗教的包容性 國20808

    回覆刪除
  5. 高雄市海洋局真的很貼心,為了體恤那些辛苦的外籍漁工,特別設立了祈禱室,展現了對多元宗教的包容與尊重。國204 26

    回覆刪除
  6. 高雄海洋局,特地在漁民服務中心設立祈禱室,讓印尼的外籍勞工使用,很有心 國20802

    回覆刪除
  7. 高雄市政府設立這個場所真的很棒,讓外籍勞工也能享有這些福利。J208 7

    回覆刪除
  8. 為了生活千里離鄉背井,設立場所解鄉愁親民的作為
    J2042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