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四冊東北亞補充資料~牽制中國 日準航艦7月停靠菲蘇比克港

2019-04-17 22:21中央社 東京17日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7月將停靠菲律賓蘇比克港。 (美聯社)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7月將停靠菲律賓蘇比克港。 (美聯社)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今天告訴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出雲號」7月將停靠菲律賓蘇比克港。日媒指出,目的在牽制在南海活動頻繁的中國。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岩屋今天與來訪的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在位於東京的日本防衛省舉行會談時表示,日本海上護衛艦出雲號7月將停靠菲律賓的蘇比克港。
蘇比克港被視為南海的要衝。出雲號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噸位的護衛艦,被稱為準航空母艦。先前有日媒指出,日本政府正研究把出雲號改造成可供美國最先進的匿蹤戰機F-35B起降的航艦。
岩屋表示,日本最重視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的合作,希望能加強與菲律賓的國防合作。
美國與菲律賓之間有代號「海上戰士合作」(Kamandag)的聯合軍事演習。岩屋表示,希望藉由日本自衛隊等參加「海上戰士合作」聯合演習,加強美、日、菲3國的國防合作。對此,羅倫沙納表示歡迎之意。
羅倫沙納在會談時感謝日本無償讓渡日本海上自衛隊教練機TC90等,並表示,這樣的合作有助於菲律賓提升警戒監視能力。
有關南海問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Duterte)5日警告中國勿「觸碰」南海主權爭議島嶼中業島,還說菲律賓可能採取軍事行動,甚至不惜發動「自殺任務」加以捍衛。中菲關係持續對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