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救聖母院一樣救地球 瑞典少女:抗暖化不能等


啟發各國兒少展開反全球暖化運動的瑞典少女桑柏格(GretaThunberg)今天呼籲,各國領導人要像誓言重建遭烈火焚燒的聖母院(Notre-Dame)一樣,展開救地球行動。
桑柏格在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歐洲議會(EP)演講時說:「全世界昨天悲傷絕望地看著巴黎聖母院遭火噬,但聖母院會重建。我希望它有強壯地基,我希望我們也有,但我不是很確定。」
路透社報導,這名16歲少女去年8月起因定期騎腳踏車到瑞典國會,持「為氣候罷課」手寫標語為環保請命而聲名大噪,引發全球數以千計學生跟進,更有超過40國的青年組織推出學生罷課活動。
她說:「就像房子失火一樣,我想讓你們感到恐慌,讓你們採取行動。許多政治人物告訴我,恐慌沒任何好處,我同意。但你們家失火時,你們會想避免它倒塌,所以有一點點的恐慌感比較好。」
聖母院大火造成這座800年歷史教堂代表性尖塔倒塌,官方出動400多名消防員才控制火勢。各地善心人士已承諾捐出7億歐元進行重建。
從斯德哥爾摩一路搭火車到史特拉斯堡的桑柏格說:「如果你家正逐步瓦解,你不會搭商務艙在世界各地跑透透。你不會籌劃3場脫歐緊急峰會,卻連半場氣候變遷會議也不開。」
「這麼說吧,我們的房子正在瓦解,但沒有人有任何作為。我們必須切換到教堂模式,我請你們醒醒,並做應做的事。」
2019-04-17 10:21中央社 法國史特拉斯堡16日綜合外電報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