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高科技業補充資料~郭台銘撇清退休之說,宣布富士康印度分部將成新款iPhone生產主力

2019.04.16 by  楊晨欣


數位時代資料照片
郭台銘宣布,iPhone今年將會在印度進入大量生產階段,此外,他也會逐漸退出富士康每日管理事務,只參與公司重大決定。
在中美貿易戰尚未落幕之下,富士康集團總裁郭台銘宣布,iPhone將會加大在印度生產的比例,今年預計進入大量生產,減少在中國生產的份量。預計今年9月發表的新款iPhone,就會有「Made In India」字樣。
「未來,我們將會在印度的智慧手機產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們已經把我們的生產線移至印度。」郭台銘公開說道。
蘋果的舊機型iPhone,如iPhone SE與6s,都已經由緯創在印度組裝生產。然而,這次富士康的策略,則是發展完整、大規模的生產線,組裝生產最新型iPhone。
富士康在南印度已經有兩個組裝廠,主要用來製造小米與Nokia的手機。而印度,因為低價的勞力,目前已經是華為、小米等手機的主要產地。
「對富士康而言,iPhone的中國市場已經飽和,勞力價格更是比印度高出3倍。印度則還是一個新興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不僅擁有當地龐大的成長機會,附近國家的購買力,也會讓它成為一個出口中心。」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分析師Karn Chauhan對外媒Bloomberg表示。
設廠在印度,也能避開美國對中國出口產品課的20%關稅。
富士康預計今年,在印度大量生產蘋果的iPhone。
AppleInsider
據Bloomberg報導,富士康初期將會投資3億美元左右,來設置新款iPhone與其他蘋果產品的生產線,預計今年9月,新iPhone機型就會由印度廠址出貨。
郭台銘也表示,他正在與當地政府商談投資條件,預計把目前印度分公司的軟體員工,增加到600人規模。
另外,外媒Reuters指出郭台銘預計退出富士康日常營運事務,只會參與主要公司決策,目的讓下一代能有機會從他身上學習公司領導,一度被解讀為將辭去總裁身份,對此鴻海15日也發佈聲明,郭台銘是要拔擢優秀人才淡化個人在公司色彩,他個人「未來五年不考慮退休事宜,會持續培育優秀的接班梯隊與人才。」後續細節,將會在與富士康董事會討論後,於6月召開的年會上發表。
富士康公司一半的營收,都來自蘋果。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出現飽和,富士康正處於分散風險、擴張企業營運與投資的關鍵時刻,他們得尋找新的盈利機會,才不會過度依賴蘋果的手機銷售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