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著普亭面… 金正恩:韓半島和平要看美國

2019-04-27 01:03聯合報 編譯范振光
金正恩(中)廿六日訪問俄國太平洋艦隊戰鬥榮譽紀念碑廣場,並在長明火前敬獻花圈。 ...
金正恩(中)廿六日訪問俄國太平洋艦隊戰鬥榮譽紀念碑廣場,並在長明火前敬獻花圈。 (美聯社)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廿六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廿五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亭會談時指出,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將取決於美國未來的態度。
金正恩說,美方在二月底的河內第二次朝美元首高峰會採取不友好的態度,導致朝鮮半島和地區局勢陷入僵局並到達關鍵點,可能回到原先狀態。他還說,北韓將準備好因應一切可能情況。
朝中社報導,金正恩邀請普亭訪問北韓,普亭欣然同意。
美國國務院官員廿五日接受日本NHK記者採訪時表示,北韓全面無核化是國際社會的共同目標,為實現這一目標,美國將與盟國等其他國家繼續進行緊密協調。
金正恩廿六日離開海參崴,結束對俄羅斯的首次訪問,搭乘專列回國。金正恩離開前出席了俄方為其準備的歡送儀式。在海參崴車站前的廣場上,金正恩與俄國遠東發展部部長科茲洛夫一同聆聽了由俄羅斯儀仗隊演奏的俄朝兩國國歌。
當地時間廿六日中午,金正恩訪問俄國太平洋艦隊戰鬥榮譽紀念碑廣場,並在長明火前敬獻花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