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極一時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 無預警熄燈

2018-03-20 07:23
曾經紅極一時的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熄燈,令不少民眾惋惜。(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負責人林穎穗昨天晚上無預警在臉書貼出「休館公告」,曾經紅極一時的文創名店竟從今天起發出熄燈號,令地方各界相當錯諤。
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無預警在臉書貼出「休館公告」,負責人林穎穗po出道歉文。(記者廖淑玲翻攝自林穎穗臉書)
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無預警在臉書貼出「休館公告」。(記者廖淑玲翻攝自林穎穗臉書)
林穎穗昨晚在臉書貼出休館公告指出,「自明日3/20起,除了清明節連假(含)之前的假日外,週間平日暫時休館。清明節連假之後則無限期暫停營業。」…,引發網友一片惋惜。
十幾年前因為開發出「蛋糕毛巾」的林穎穗,引起一陣風潮,也讓傳統毛巾產業出現一道曙光,帶動虎尾毛巾觀光工廠大紅大紫。
4年多前,林穎穗聯合10家毛巾工廠成立雲林唯一的蛋糕毛巾咖啡館,當時還成為前雲林縣長蘇治芬任內的文創大亮點、雲林毛巾產業升級文創的標竿。
咖啡館收攤,林穎穗把問題歸向中客不來,他表示,開館之初,一年營業額可以做到3000萬元,約3年前政府對於中客來台觀光政策緊縮後逐年衰退20%,如今月營業額從200萬元掉到50萬元,入不敷出,完全是苦撐,股東們紛紛興起退出的念頭。
無奈在資源不足與低迷的觀光市場中,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一直無法突破困境,林穎穗決定貼出休館公告,希望找到理想對象買下公司轉型營業再尋出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