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石虎改造雞舍啟動 創造養雞戶及保育雙贏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窩窩合作發起「拯救臺灣石虎:吃雞.毒殺.衝突化解─全民募資計畫」,希望解決淺山地區石虎入侵雞舍吃雞,與農民利益衝突的問題,今天啟動在苗栗縣通霄鎮打造2間防治石虎雞舍,創造養雞戶及保育石虎雙贏。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窩窩合作發起「拯救臺灣石虎:吃雞.毒殺.衝突化解─全民募資計畫」,募資約700萬元,計畫2年內改造100座雞舍,防治石虎吃雞,今天改造通霄鎮內湖里2間雞舍,通霄鎮楓樹社區農民徐昌田指導雞舍搭建,內湖里長林輝權也到場肯定這項計畫兼顧養雞戶利益與石虎保育。
居民曾漢東說,他在住家旁養雞,準備年節加菜或拜拜用,雞舍上個月遭石虎半夜侵入,損失3隻雞,都已是5、6台斤大,難免會心疼,但石虎因為人類造成棲地及食物來源遭破壞,只好鋌而走險吃雞難以責怪,當時他就把其他雞隻移到他處。
他表示,鄰居雞舍被石虎吃掉5、6隻雞,隔壁養雞場也損失20隻以上,石虎瀕臨絕種,他贊成要保護,否則可能成為下一個台灣雲豹,但相對的雞舍保護措施要做好,避免石虎再來吃雞,造成農友的損失。
「拯救臺灣石虎:吃雞.毒殺.衝突化解─全民募資計畫」補助雞舍防治石虎材料,因此台灣石虎保育協會顧問陳祺忠率志工10多人利用假日,在徐昌田指導,根據地形、地物,砍除雞舍旁的竹子及雜木,並設置倒L形的圍網,防治石虎侵入,曾漢東認為應該會發揮效果。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窩窩合作發起「拯救臺灣石虎:吃雞.毒殺.衝突化解─全民募資計畫...
台灣石虎保育協會、窩窩合作發起「拯救臺灣石虎:吃雞.毒殺.衝突化解─全民募資計畫」今天啟動,改造雞舍防治石虎入侵吃雞。圖/陳祺忠提供
苗栗縣通霄鎮居民曾漢東的雞舍3月初遭石虎侵入,損失3隻雞,今天施工防治措施。記者...
苗栗縣通霄鎮居民曾漢東的雞舍3月初遭石虎侵入,損失3隻雞,今天施工防治措施。記者范榮達/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