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人口成長稱霸6都 鄭文燦:7年內人口超越北市

2019-04-24 15:32聯合報 記者章凱閎
根據6都民政局資料統計顯示,截至2018年底,桃園市連6年人口淨遷入,累計達13.7萬人,為直轄市人口吸力最強都會。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也表示,7年內,桃園人口將超越台北市。
鄭文燦今天在世新大學主講「城市行銷」。現場觀眾關心桃園地區捷運系統規畫,他說,當了市長才發現,桃園過去歷經3位縣長,「捷運只有圖、沒有工程」,他的執政目標就是讓這些工程不只是紙上談兵。
鄭文燦說,捷運系統「從圖變工程」並不容易,包括可行性報告、環評、預算、設計發包等;但桃園除了機場線之外,也提出「三心六線」軌道建設願景。
所謂三心六線,「三心」指以桃園、中壢和航空城三大都會區為核心,「六線」則包含營運中的桃園機場捷運、捷運綠線、綠線中壢延伸線、捷運棕線、三鶯線八德延伸線以及台鐵地下化,串連為環狀軌道系統。桃園機場捷運從中壢、桃園機場連結雙北,不僅縮短機場至台北的距離,也串連起林口、青埔與中壢生活圈。
鄭文燦說,有些網友說,捷運是天龍國的專利,但他不認同,桃園有220萬市民,「桃園捷運路雖落後台北20年,但未來會逐步趕上。」且桃園人口成長是6都第一,若依此速度,7年後桃園人口將超越台北市。
根據6都民政局資料統計顯示,6都近6年淨遷入人口,截至2018年底,桃園市連6年人口淨遷入,累計達13.7萬人,為直轄市人口吸力最強都會;台北市卻連4年衰退,累計流失6.8萬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蘇健忠、林澔一/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記者蘇健忠、林澔一/攝影

3 則留言:

  1. 我覺得身為桃園本地人,真的覺得很開心,因為有這麼發達的交通及建設,使得桃園即將晉升為台灣人口總數最多的城市,這樣代表著,競爭力將會變大,桃園也會更加的美好。Pu10208李沁蓁

    回覆刪除
  2. 希望這些交通設施會帶領桃園走向更好的未來。
    普10223

    回覆刪除
  3. 希望這些交通設施,帶給桃園美好的生活。
    普10334陳俊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