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人口補充資料~解決缺工 日本將優先接受這14種行業外籍勞工

2018-11-19 21:57
日本將優先引進14種行業的外籍勞工,以解決缺工問題。圖為日本東京的一間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缺工是困擾日本許久的問題,但一直到最近,日本才真的開始擬定引進外籍勞工的方針。在上週三(14日),日本法務省向國會提交日本《出入境管理法》修訂案,預計將在明年起5年內引入14種行業,最多34萬名外籍勞工,其中以護理、餐飲及建築業預計接受人數最多。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日本目前勞動力缺口為58.64萬人,5年後將惡化至145.5萬人,引進外籍勞工勢在必行,在2019年度將優先接受最多4.755萬,以農業的7300人、建築清潔業的7000人及食品生產的6800人為大宗。
2019年之後的5年,日本預計將以護理業接受6萬人、餐飲業5.3萬人及建築業的4萬人為大宗。
日本在明年起5年內,預計引入的14種行業人數多寡依序是:護理、餐飲、建築、建築物清潔、農業、食品生產、旅館、原材料加工、造船及船舶、漁業、汽車維修、工業機械製造、電子、航空等。

3 則留言:

  1. pu101 14
    日本預計將在明年起5年內引入14種行業,最多34萬名外籍勞工,其中以護理、餐飲及建築業預計接受人數最多。

    回覆刪除
  2. 近年來政府因為勞動力短缺,只好引進外籍勞工,未來外籍勞工有可能會影響著國家的經濟發展。

    Pu10314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日本政府的政策很不錯,可以提升整體的經濟
    pu1010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