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中西亞單元補充資料~以國聯合政府難組 納坦雅胡得協調2黨

2019-05-28 18:02台灣醒報 記者宋秉謙
以色列聯合政府難組閣,納坦雅胡只剩下最後不到48小時!以色列議會大選雖然早已落幕,確定由納坦雅胡手握組閣權,但他所組織的右翼聯盟卻因聯盟中2個黨派對法案看法相左,難以達到共識組閣,對納坦雅胡來說,少了任何一黨就無法取得過半席次,他只能盡力在法定的組閣期限(29日)前完成2黨調停,否則該國議會將重選。

右翼內部聲音不一致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以色列28日傳出總理納坦雅胡的聯合政府組成仍「難產中」,議會大選結束後,拿下35席的聯合黨聯手右翼政黨取得組閣主導權,然而,聯合黨聯盟裡的2黨卻因為一項法案看法不同而鬧不和。
起因是聯合黨聯盟中的極端民族主義政黨、「以色列是我們家園」黨魁利伯曼要求,新政府得通過猶太教徒服兵役相關法案,此要求受到同屬右翼陣營的極端正統猶太黨的反對,雖然以色列是我們家園黨僅獲得5席,而正統猶太黨擁有16席,但對聯合黨聯盟來說,少了任何一黨他們都只有不足過半的61席,因此對納坦雅胡來說,想組成聯合政府只能想辦法調停雙方。

納坦雅胡仍有信心組閣

依照該國法律,組閣最後期限訂在29日,意指留給納坦雅胡的時間已經不多,但據《紐約時報》報導,納坦雅胡仍是信心滿滿,他說:「幾個小時內就可以完成很多事,很多看法與認知都能被協調。」該報分析師認同納坦雅胡所言指出,該國還沒有組閣失敗過的經驗,而這也非納坦雅胡領軍的右翼陣營首次協商。
不過,以色列政治權威迪斯金表示,雖然這次很可能與過去雷同,只是右翼陣營內部黨派針對部分涉及黨派利益的法案進行談判,才會上演協商僵局,但他仍認為結果也可能組閣失敗,大概是50、50的機率。
此外,場外也發生與美國總統川普有關的言論,川普僅表達以色列聯盟能成功組成,並期待與好友納坦雅胡共同商討著未來政策佈局,這樣的推文被認為是「影響以色列內政」,認為川普所言意在帶風向,增加納坦雅胡組閣成功的機率。

7 則留言:

  1. 國20828黃東逸
    以色列是個以猶太人為主體所構成的國家
    恐怕調和並不容易

    回覆刪除
  2. 以色列聯合政府組成仍「難產中」,雖然部份黨派拿到較大席次,但皆未過半的席次,故對納坦雅胡來說,想組成聯合政府只能想辦法調停雙方。每個國家皆可類似的政治情況,須適當的和平協商,才能達成各方的共識。

    國2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3. 以色列大多數都是猶太人,必須要適當的和平協商,才有可能達成共視。國208 32號

    回覆刪除
  4. 宗教的隔閡有很大的可能讓這個協商失敗,必須要找到可以跨越宗教隔閡的方法。國2806

    回覆刪除
  5. 宗教的隔閡有很大的可能讓這個協商失敗必須要適當的和平協商才比交好j20813

    回覆刪除
  6. 宗教問題是在談判當中是非常重要的問題,必須要解決,不然談判一定會失敗。20814

    回覆刪除
  7. 宗教的隔閡有很大的可能讓這個協商失敗,必須要找到可以跨越宗教隔閡的方法
    以色列是個以猶太人為主體所構成的國家
    恐怕調和並不容易
    J208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