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強了!桃園東和鋼鐵空橋入選世界最棒5座橋

2019-05-22 17:55聯合報 記者林文義
「橋樑連結了兩地,縮短時空距離,增進了人類感情,帶動了世界文明」,根東森新聞雲報導,英國建築設計平台網站《WorldBuild365》公布全世界5座設計最佳的橋,其中一座是桃園的東和鋼鐵行政中心空橋,它也是唯一沒有對外開放的橋樑。
另外4座入選全球設計最佳橋樑分別是:長沙市幸運結人行大橋、湖南張家界的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伊朗德黑蘭自然人行天橋、法國米勞米勞高架橋。
《WorldBuild365》指出,東和鋼鐵行政中心空橋的橋樑連結東和鋼鐵企業園區的兩座建築物,工廠與行政大樓,也象徵著員工和管理階層間的連結。
這座橋樑由台灣建築師張哲夫2012年設計,他表示靈感來自現場的鋼材,從橋的另一個角度觀察,可以看到雙螺旋的設計,依此做為橋的支撐,透過建築物想呈現煉鋼精神,讓人們感受到源源不絕的能量,以及和建築物共存共生的理念。
桃園觀音「東和鋼鐵行政中心空橋」入選世界最棒5座橋之一。圖/取自臉書專頁張哲夫建...
桃園觀音「東和鋼鐵行政中心空橋」入選世界最棒5座橋之一。圖/取自臉書專頁張哲夫建築師事務所

1 則留言:

  1. 每位建築師對於建築都有不同的設計理念,而這建築讓人了解他如同鋼鐵般的意志,及共存共生的理念
    PU102 2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