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火星!森林大火釀霾害 印尼驚見「血色天空」

2019-09-23 21:25聯合報 記者羅方妤
印尼近來森林大火造成嚴重霾害,蘇門答臘島占碑省驚見血紅色天空。(圖取自網路)
印尼近來森林大火造成嚴重霾害,蘇門答臘島占碑省驚見血紅色天空。(圖取自網路)
英國BBC報導,由於印尼森林大火侵襲該國大部分地區,造成嚴重霾害,導致蘇門答臘島東部的占碑省天空在周末呈現血紅色。
占碑省的民眾拍下血色天空的照片,並表示霾害「傷害她的眼睛和喉嚨」。每年印尼森林火災都會產生霾害,最終覆蓋整個東南亞地區。氣象學家表示,不尋常的天空顏色是由瑞利散射現象造成的。
住在占碑省一個村落的艾卡‧梅蘭達里在21日中午左右,拍攝的一系列照片中捕捉到血色天空。她說:「那天的霧霾特別厚重。」21歲的梅蘭達里在臉書上發表照片,目前已被分享34,000次。但她告訴BBC,很多人懷疑這張照片的真實性。
梅蘭達里說:「這是真的。這真的是我用手機拍下的照片和影片。」並補充,周一霧霾狀況依舊很嚴重。另一位推特用戶尼薩也發表血色天空影片,「這是占碑,不是火星。人類需要乾淨的空氣而非煙霧。」

1 則留言:

  1. 普103 41 彭皓祥
    看完這則新聞報導後
    我覺得霾害真的很可怕
    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我們的地球環境

    回覆刪除